奋跃而上开门红⑤|巨星永磁:项目建设"动"起来,投产步伐"快"起来

  • 涪江观察
  • |
  • 2023-01-30 22:35:42


  1月30日,从绵阳市区驾车出发,在冬日暖阳陪伴下,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记者就到达了位于绵阳高新区的巨星(绵阳)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项目大门。从大门进入,一栋栋采用钢结构模式建设的厂房映入眼帘,如同宫崎骏电影中的“钢铁工厂”,巨星永磁项目建设现场就到了。

a1.jpeg

  厂房之外,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厂房之中,近百名工人们来回奔波——打地基、抬钢架、做涂料,铆足干劲投身项目建设。“预计正月十五之前,工人能全部到岗。”该项目工程管理部土建经理黄秉元告诉记者。

a3.jpeg

  “当前涉及项目设计、总包、设备等急需处理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全面汇报,当日拿出解决方案。”下午2时,不远处的巨星永磁项目部里,现场进度会正在召开。“为加快项目建设投产,不定时召开现场进度会只是方法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增加施工人员和所需机械设备,高质高效地确保项目完成。”黄秉元告诉记者,“从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每天我们都会开早会,安排确认施工进度。每天下午,还将所遇难题进行汇报解决。”

a2.jpeg

  重大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巨星(绵阳)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80亿元,共分为三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3年建成,达产25000吨产能;二期计划于2025年建成,达产25000吨产能;三期计划于2028年建成,达产50000吨产能。其中,项目一期投资32亿元,厂区占地约850亩,包含产业园一期及西南稀土材料研究院,一期达产后年均收入预计达70亿元,年纳税2亿元。

a5.jpeg

  记者了解到,当前项目一期的部分厂房处于已经封顶或即将封顶的阶段,生产设备将于2月底开始陆续进场,3月初进行安装调试,预计5月底进行试生产,6月底实现成品生产。“项目一期全面竣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黄秉元满是信心。

a4.jpeg

  巨星永磁项目管理人员从去年8月全面驻绵现场办公,仅用4个月时间完成了公司核心技术及管理团队的搭建。同时,通过市场化招聘录用132人,与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兰州大学等高校“联手”,录用优秀应届毕业生120人,为项目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谈及未来,巨星永磁早已目标明确:今年招聘重心将转向基层管理人员和一线生产工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人员总规模将达近2000人。同时,力争实现今年年产值8至10亿元的奋斗目标。

(绵报融媒记者 周钰 文/图/视频)

编辑:贾非 校对:王政 审核:袁媛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