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开展"消薄"攻坚,388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等您加入

  • 绵阳观察
  • |
  • 2022-04-02 15:56:00

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决胜攻坚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当天共集中签约了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1亿元,预计每年可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109.15万元,并发布了388个村级集体经济“消薄”项目,旨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决战决胜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消薄”。欢迎有志之士深入了解项目、深度对接项目、深情投资项目,助力绵阳乡村全面振兴。

QQ图片20220402152518.jpg

  据了解,我市各县(市、区)、园区积极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在产业链上找载体、寻项目、谈合作。全市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特色项目,主要涵盖土地托管、农特产品种植、文旅融合、医药大健康、撂荒地深度治理等多个领域。

QQ图片20220402152529.jpg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聚集社会资源,推动资金、项目、人才向农村有序流动,实现多方共赢、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将拿出过硬举措决胜全面“消薄”,突出项目支撑,把撂荒地转化为“消薄”资源,聚集各种资源到村助推乡村振兴。同时,持续用劲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整体提升,融入主导产业,紧跟片区发展,优化发展路径,培养聚集人才,注重防控风险,撬动金融资本,着力破解融资难题,更好满足集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需求,推进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更高水平发展。

QQ图片20220402152523.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优质“消薄”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我市还正式启动了“金融甘泉促振兴行动”,为全市1582个村按每村不少于100万元的标准金融授信50亿元,并向其他农业经营主体授信,总计500亿元。

各县市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

(绵阳市村级集体经济27个重点项目推介)

(游仙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安州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江油市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三台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盐亭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北川羌族自治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平武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仙海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推介)

(绵报融媒记者 李灵越 文/图)

编辑:陈霞 审核:李红娟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