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观辣1度(52)|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相关部门"难解决"!桑林坝住宅区:"年龄"不大,"毛病"不少

  • 绵阳观察
  • |
  • 2022-03-22 19:58:48

W020220212691697159744.jpg

  临街商铺占道经营、餐饮店霸占小区广场、车辆乱停乱放……这是3月22日记者在游仙区桑林坝片区看到的景象。这个近几年刚形成的商业住宅区,患上了各种“毛病”,责任主体部门对此表示,"至少在短期内无法解决"。

现象1

 占道经营乱糟糟

  桑林坝片区紧邻涪江,近年来随着几个地块的开发建设,不断有新楼盘竣工交房,这里的人气越来越旺,已成为新的城市人口聚集区。

1.jpg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桑林坝片区东原观天下二期南门看到,小区周边是一排商业门面,没有统一风格的店招,一些门店为扩大地盘,将遮阳伞摆在了广场上,其中一个五金店更是将做好的铝合金防盗窗堆放在广场上,过往行人只能绕道通过。

  “白天还好,晚上全是路边摊,乱糟糟的。”东原观天下二期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小区外的占道经营,晚上小区南门对面的临时摊点更让人头疼,大多是卖各种小吃的,不仅环境差,食品安全也让人担心。

现象2

餐饮店“霸占”广场

  沿东原路向前,在东原长岛小区临街并排有5家餐饮店,其中1家正在装修。记者注意到,在店门口的广场上,5家餐饮店均放着可折叠推拉的篷布,篷布下摆满了桌椅。因为是上午,这些餐饮店还未开门营业,篷布也没有完全打开,但广场已被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地面也布满了油污。

2.jpg

  记者随后又来到东原香屿、东原长洲等小区周边走访发现,很多餐饮店存在“霸占”广场经营的行为,商家对此不以为然,“大家一直都是这样,没人管,也没人过问。”几位商家对记者说。

现象3

车辆乱停行人难走

4.jpg

  除了占道经营,该片区车辆乱停放现象也比较突出。上午9时30分,在东原路东原观天下二期至东原长岛处记者看到,约200米的路段至少有2处醒目的禁停标识,但仍有不少于12辆车在此停放,有的甚至就停放在桥头转弯处,几名推着婴儿车的行人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通行。

6.jpg

  在东原长岛靠近开元渠一侧的河堤上,距路沿石1米多处安装有隔离栏,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开,但非机动车道却被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占据,电瓶车又被迫进入机动车道行驶。

3.jpg

部门回应

游仙城管:短期内无法解决

  对于桑林坝片区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问题,记者采访了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小平。

  “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据冯小平介绍,桑林坝片区占道经营问题已存在多年,尤其是东原路东原观天下二期附近,两年前进行过专项整治,并在附近空地设置了临时市场,但一到晚上,商贩又把摊摊摆到这里来了,“我们管理起来也很头疼。”

  对于东原长岛等小区临街餐饮店“霸占”广场经营的现象,冯小平回应称:“很难解决,至少短期内无法解决。”他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临街商家可以在不影响他人利益的前提下外摆,但如何界定“不影响他人利益”却很难,他们目前能做的,只有和小区物业沟通,由物业对商家进行劝说。

交警三大队:先治标再治本

  对于该片区乱停车问题,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单进行了回应。

  刘单介绍,桑林坝片区的停车乱象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主要是周边住户与开发商在小区地下车位租售问题上产生纠纷,而且周边没有公共停车场,一些不愿购买或租赁车位的业主,就把车子停在了路边。为解决该问题,交警部门已在3月18日与游仙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和社区进行了商讨,目前正在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刘单表示,他们将通过在公交站、学校等重要路段设置禁停标线,规范业主停车行为,同时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检查力度,对拒不改正的乱停车行为进行处罚。此外,为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交警部门将加强与游仙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和社区的联系,通过修建临时停车场等方式,尽快推动问题解决。

(“绵观辣1度”报道组 文/图/视频)

编辑:廖耘 审核:袁媛

W020220222576089833302.jpg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