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观辣1度㊸|游仙区滨江东路北段改造,半幅道路挖开4个月不动工,堵车更堵心

  • 绵阳观察
  • |
  • 2022-03-14 18:20:00

贴片.jpg

  坑洼的路面、拥堵的道路、破损的护栏……听说游仙区滨江东路北段(小岛河堤路菜市场段)要改造,附近居民开心了好一阵子。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段长约260米的道路自2021年11月开后,至今4个月过去了,依然未见动工迹象,仅留下半幅道路通行,每天早晚高峰拥堵不堪。

  3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责任部门正在对这条路的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具体复工日期仍未确定。

现状

半边道路被挖烂,4个月没动工

  滨江东路北段(小岛河堤路菜市场段)紧邻游仙区小岛社区,一头连着滨江东路(开元闸坝),一头连着绵中英才学校小学部,中间还有一个菜市场,是桑林坝片区单循环的重要路段,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很大。

4.jpg

  1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在滨江东路北段与滨江东路交会处路口,放置着一个车辆绕行提示牌,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路口有劝导员在疏导交通。进入滨江东路北段,一段长约260米的水泥路一半被挖开,中间放置着隔离栏,只留下半幅道路可通行,已开挖的路面没有机械,也没有工人。而可通行的半幅道路路况也较差,路面多处破损,坑洼随处可见,路边的河堤水泥护栏也十分破旧,存在多处开裂或缺失的现象。

5.jpg

  “这段路挖开几个月了,挖了之后就没动静了,每天早晚高峰乱得很。”菜市场临街商户夏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附近既有居民区和菜市场,又有小学和幼儿园,平时车流量很大,尤其是学生上放学高峰期,汽车、电动车混行,经常堵得水泄不通。

  说起这条路,附近居民的意见也很大,“修路是好事,但挖了这么久还不动工,听说是在改图纸,要改好久?啥时候能动工呢?”小岛社区居民李女士抱怨说,因为该路段路况不好,去年11月中旬动工开挖时,大家都很开心,可路面挖开4个月,至今没有动工迹象,不知何时能完工。

2.jpg

游仙住建

多种原因致工期延误,复工日期未确定

  一段260米长的道路,究竟要修多久?为啥挖开4个月还不动工?记者就此采访了游仙区住建局市政工程建设维护中心主任丁棋。

  据丁棋介绍,该路段确实是在2021年11月中旬开始半封闭施工,原计划工期4个月,主要工程有:对路面和河堤护栏进行改造提升、铺设雨污水管道和安装路灯,整个工程分两阶段进行。

  “去年11月15日进场后,对路面进行了开挖,计划用两个月完成第一阶段施工,但后来因重污染天气,导致工期一再延误。”丁棋说,根据当时和交警部门商定的交通组织方案,第一阶段施行半封闭施工,第二阶段是在学生放假期间全封闭施工,但进场施工不久就连续遇到重污染天气,加上春节假期工人放假,导致工期一再延误。

  春节收假至今已有1个多月,为什么仍未动工?对此,丁棋解释说,该路段路面只有6米宽,如果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大型机械机械臂作业空间不够,且对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希望对该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但交警部门不同意这一方案。

  至于何时能进场施工,丁棋表示,他们正在与交警部门协商交通组织方案,待方案确定后立即进场施工,但具体复工日期暂时不能确定。

交警部门

  单循环路段车流大,不能长期全封闭施工

  记者随后来到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了解情况。据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刘单介绍,滨江东路北段(小岛河堤路菜市场段)是桑林坝片区交通单循环的重要路段,周边又有学校和菜市场,交通流量大,如果长期全封闭施工,很可能导致早晚高峰期周边交通瘫痪。因此,他们不建议对该路段长期全封闭施工。

  “这条路本来交通压力就很大,现在迟迟未完工,也给我们的交通管理工作造成了困扰。”刘单说,为推动该路段尽快进场施工,3月9日,他们和游仙住建、施工方一起到该路段进行了查看,建议施工方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和施工时间,尽量缩短全封闭施工时间,尽可能减少因施工对周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目前,交警部门尚未收到调整后的交通组织方案,他们将与游仙住建部门和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尽快推动该路段进场施工。

(绵观“辣1度”报道组 文/图/视频)

编辑:廖耘 审核:袁媛

报料-海报1.jpg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