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破损、人行道障碍多……高新区这2个地方,"脏乱差"的老毛病得治|辣1度㊲

  • 绵阳观察
  • |
  • 2022-03-08 20:30:00

W020220212691697159744.jpg

  “每天接孩子放学,挤得水泄不通,马路上堵车、人行道上堵人!”近日,市民王先生向“绵观辣1度”反映称,高新区虹苑路火炬实小布鲁斯校区路段不仅道路破损老化,而且人行道被严重挤占,周边环境乱糟糟。

  3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发现,虹苑路不仅道路破损,还存在停车混乱、广场脏乱差、人行道地砖缺失等诸多问题。

点位1:高新区虹苑路

一边人车拥堵水泄不通,一边空地荒废杂草丛生 

  8日下午,记者在虹苑路火炬实小布鲁斯校区路段看到,学校紧邻布鲁斯国际新城小区,对面为绵阳外国语学校幼稚园,居民和学生来往穿梭,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

  记者注意到,紧挨着火炬实小布鲁斯校区有一处狭窄的人行道,人行道上地砖多处破损,中间密集栽种着行道树,旁边还有一堵高约1.5米的围墙,人行道被行道树和围墙挤占后,显得更为狭窄,行人要绕过“障碍”才能通行。围墙内侧是一大片空地,墙角处各种垃圾堆积如山,看得出来已很久没有清理。

2.jpg

  ↑虹苑路火炬实小布鲁斯校区路段狭窄的人行道

  “这围墙修建几年了,不知道(修建方)是咋想的,把墙修在人行道上。”布鲁斯国际新城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人行道拥挤不堪,过往行人不得已只能走到马路上,导致人与车辆混合通行,既杂乱无序,还存在安全隐患。

广场停车杂乱无章,人行道地面破败不堪

  沿着虹苑路前行约50米,来到虹苑社区5、6组居民区外广场上,这里的景象更是破败不堪,广场路面“伤痕累累”,随处可见破损的地砖,而且车辆停放随意,机动车、电瓶车和共享单车混杂停放在一起。

5.jpg

  ↑虹苑路虹苑社区5、6组居民点外广场上地砖严重破损

  “路烂不说,还脏,你看地上又有狗屎,又有油汤汤。”附近居民刘女士指着破损的广场路面抱怨道,这种情况已存在多年,他们也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过很多次,但至今未见改观。记者发现,由于沿街餐馆较多,不时有油烟异味飘来,地上有不少残留油污。此外,周边住户的小车也“霸占”了人行道,让路面变得拥挤。

1.jpg

  ↑虹苑路虹苑社区5、6组居民点对面人行道地砖严重破损,共享单车随处停放

  记者来到居民点对面的人行道,发现这里的状况也很糟糕。紧挨着道路围挡处是一个废弃的院坝,里面杂草丛生,还丢弃着各种垃圾。院坝出口处,还有一处长约7、8米的道路,地面严重塌陷,塌陷处也只是用碎砖块随意填平,而且还没有填满。

点位2:滨河北路中段

绿化带被拆除,泥土随意堆放无覆盖

  记者走访发现,乱糟糟的环境不仅存在于虹苑路,滨河北路中段的“颜值”也较低。

  在滨河北路中段铁路桥附近,路面有一大片破损,裂开的路面像“搓衣板”,开车通过此处有种“跳蹦床”的感觉。而路旁因施工被移除的绿化带上,泥土裸露无覆盖,周边也没有围拦,靠河堤沿岸更是杂草丛生。

0.jpg

  ↑滨河北路中断铁路桥附近路段路面破损

  同样的景象还存在于滨河北路中段石桥铺大桥附近,这里的绿道上也杂乱不堪,各种碎石砖瓦、倒地的树木、裸露的黄泥随处可见。

  “乱糟糟”的滨河北路,让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心里同样“乱糟糟”。“出门就看到一堆泥巴和石头,散步的心情都没了。”枫璟398居民白先生说。

(”绵观辣1度“报道组 文/图/视频)

编辑:廖耘  审核:袁媛

W020220222576089833302.jpg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