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到"碍"!涪滨路道路虽美车难开|辣1度㉟

  • 绵阳观察
  • |
  • 2022-03-07 17:45:00

贴片.jpg

微信图片_20220208142040.jpg

  经开区涪滨路树木繁茂、花朵盛放,是绵阳城区美丽道路的代表。但赏心悦目的同时,个别路口郁郁葱葱的树木,却很容易遮挡视线,对行人和行车造成不便。3月7日,记者驾车沿涪滨路行驶发现,树木遮挡行车视线的情况在多个路口均有存在,其中以涪滨路与城南路交会处最为突出。

树木遮挡

直行来车“若隐若现”

  7日上午,记者在城南路与涪滨路交会处看到,这是一个“丁”字路口,路口处有3个车道,1个左转车道、1个左右转车道和1个右转车道。


  路口中间是一大片绿化带,里面种植着20余株灌木,灌木高度明显超过了轿车高度,遮挡过往司机的视线。因路口未安装红绿灯,直行车与左转车抢行的现象时有发生。

2.jpg

南路与涪滨路交会处,左转车视线被绿化带中的灌木遮挡

  记者开车来到该路口,进入左转道后,视线被茂密的灌木遮挡,只有从树枝间隙仔细观察,才能隐约看到直行来车。记者同时发现,不仅左转车辆看不到直行车辆,涪滨路的直行来车同样因灌木遮挡视线,看不到从城南路左转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3.jpg

↑城南路与涪滨路交会处,左转车视线被绿化带中的灌木遮挡

  “啥都看不到,也没红绿灯,稍不注意就碰上了。”过往司机詹先生表示,自己经常开车从这条路走过,对这里的隐患很是担心。希望这个路口能安装红绿灯,或者把绿植的高度降低,保证大家的行车视线不被遮挡。

1.jpg

涪滨路与塘坊大道交会处,路口未安装红绿灯

  记者沿涪滨路行驶发现,该路段多个路口存在不同程度的绿植遮挡视线问题。除此之外,个别路口因未安装红绿灯,道路通行秩序也有待提升,其中涪滨路与塘坊大道交会处的第一个路口,左转进入涪滨路的车辆,经常与涪滨路直行车辆和电瓶车抢行。

部门回应

确实存在隐患,正在计划整改

  7日,记者就此问题分别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和经开区市政绿化中心。

  “这个(安全隐患)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会尽快和相关部门沟通,拿出解决方案。”市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何坤说,对于城南路与涪滨路交会处存在的问题,因从城南路方向来车车流量小,路口通行一直比较顺畅,且近年来也未收到类似反映,未引起重视。他们将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近期内排除隐患。

  经开区市政绿化中心副主任赖丽表示,他们在前期已组织对辖区道路绿化遮挡视线问题进行了排查,其中就包括涪滨路与城南路、涪滨路与塘坊大道交会处的相关问题,他们将对造成行车安全隐患的绿植进行合理调整,同时针对经开区道安办和交警部门排查出的红绿灯问题,抓紧组织项目实施。

(绵观“辣1度”报道组 文/图/视频)

编辑:廖耘 审核:袁媛

报料-海报1.jpg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