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罗增斌胥纯出席并讲话

  • 绵阳观察
  • |
  • 2021-06-02 14:50:46

罗增斌在绵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以劳动践初心 用奋斗追梦想

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模范多作贡献

  6月2日,绵阳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罗增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21年6月2日 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记者 赖杰 摄).JPG

  罗增斌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工会工作的省总工会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全市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

  罗增斌指出,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劳动生产第一线苦干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不愧是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职工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罗增斌指出

  当前,我市正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需要全市工人阶级、工会组织更好地担当作为。

  希望全市广大职工要对党忠诚,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要勇挑重担,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争当行业标兵,争做技术能手,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绵阳改革发展的时代强音;

  要胸怀大局,做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动全社会维护绵阳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罗增斌强调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以职工为本,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胥纯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绵阳各级工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在扩大工会组织覆盖、维护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绵阳工会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绵阳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作为;

  要把握工运时代主题,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

  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着眼职工群众生活品质提升需求,巩固拓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在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

  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认真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下建会入会工作,持续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抓好工会干部培训培养,在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2021年6月2日 罗增斌参观工会工作展(记者 赖杰 摄).JPG

  开幕式前,罗增斌、胥纯等参观了绵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主持开幕式。大会听取了绵阳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团市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等参加开幕式。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裴玉松/文 赖杰/图)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