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问|如何解决住院等待时长问题?核酸检测英文报告多久能拿到?

  • 绵阳观察
  • |
  • 2021-05-24 18:43:00

  5月24日,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四〇四医院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市民咨询:到市中心医院住院有时要等几周才能住,请问如何解决?

  市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为了缓解患者住院难现状,经与相关主管部门协作,市中心医院采取了择期手术病人预约住院等措施,缓解住院床位紧张的问题。预约成功并完成相应检查后,2周内会安排入院。预约住院的病人如果没有禁忌症,顺利手术者不影响住院费用报销。市中心医院入出院服务中心实行床位资源统一动态管理,紧急情况下,本科室床位没有了就在相邻科室调剂床位,实行医生跟着病人走,保证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同时,为了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和节约患者时间,市中心医院开设了日间治疗中心,肿瘤病人在医院做一次治疗,只记一次费用,不做治疗则不记费用,按期结算一次,费用纳入医保报销;乳腺外科、眼科、肝胆外科开展日间手术,病人当天入院、手术、出院的模式,增加了床位使用率。

  一市民咨询:您好,我下周要出国公干,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证明,请问四〇四医院能否出具英文报告,一般多久能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呢?

  市四〇四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虽然目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但是医院的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依然保持“战时”第一时间出具的状态。四〇四医院普通核酸检测门诊人员在采样后一般4小时可取结果,可提供中文和英文报告。对于住院患者、发热门诊患者、急诊患者都是采样后2小时出结果,个人或单位体检人群均可在当天获得核酸检测结果。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 周钰)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