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产销两旺!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 绵阳观察
  • |
  • 2021-05-26 15:51:00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工作推进会上,攀长特、绵阳烟厂、长虹控股、九洲集团等企业阶段性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仅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还推动企业产销规模有所突破。

  攀长特公司作为国家重点专项材料配套企业,聚焦“突出长钢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职工、突出担当作为”四个重点,精心策划学习研讨、教育培训、宣传引导等10个方面27项内容。同时,公司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贯穿全年的惠民工程,包括建立职工帮困基金、提高住房公积金比例、全员职工定期体检、道路路面整治修复及停车坪建设等工程,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绵阳卷烟厂不仅创新采取“特色专栏随手学”“交流分享互相学”“微型党课生动学”等方式,运用线上学习平台,开设“党史百年”特色专栏,发布党的重要会议、人物事迹等,推送微党课视频,开展“学党史 我打卡”“百年党史天天读”“红色展馆云参观”等活动共55次,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观影、“党史故事会”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温度、有热度。

  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长虹控股集团梳理形成9大类28项办事实项目清单,目前已启动社会捐赠、便利服务等5类中10项,建成的长虹“两中心”员工机动车停车场,提供720个停车位。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总部平台改革结合、与“先锋行”创先争优结合、与基层党建品牌创建结合,命名授牌100名“创新先锋”等7类先锋岗,开展“三优一先”评选推荐活动,评审立项17个党建创新项目。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九洲集团坚持学用结合、攻坚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项目为牵引,攻克了蜂群无人机目标高分辨探测技术、电子信号协同组网侦收技术、基于AR的多维态势展示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1-4月,集团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86.8亿元,同比增长12.5%。

  接下来,全市国资国企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黄小芹)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