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住建质量安全行|燃气安全突击检查,时刻拧紧"安全阀"

  • 涪江观察
  • |
  • 2023-04-17 16:46:56

  近日,绵阳市住建委质量安全行检查组,对盐亭县部分燃气使用单位开展燃气安全突击检查,通过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检查人员突击检查了盐亭县部分燃气用户餐饮机构,对燃气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燃气管线及管道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在盐亭县富驿镇美佳娜商务宾馆,检查人员发现问题:宾馆有些热水器置于楼梯间,通风情况不佳;灭火器未放置在用气场所;未安装泄漏报警装置;还存在私安计量气表的情况;同时发现,热水器超过使用年限,无排烟道以及私拉乱接等情况。

  在盐亭县富驿镇赵记鲜面馆,检查人员发现问题:这里无安全操作规程,未张贴上墙;软管超使用年限,私拉乱接。在盐亭县永泰镇林溪大酒店,检查人员发现问题:部分灭火器未放置在用气场所;无用气安全操作规程,无泄漏报警装置;灶具连接管使用输送型管道,不符合《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417154726.jpg

  在对盐亭县九龙镇肚食娘片片鱼自助火锅检查中发现:用气场所无灭火器;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张贴;未安装泄漏报警装置;热水器置于室内无排烟道;未按规范使用连接管连接灶具;输送管私拉乱接,输送管有羊角三通连接。《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中要求输送型波纹管不能作用于连接灶具使用,且中间不能有接头,使用羊角三通连接不够稳固,极易发生燃气泄漏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17154730.jpg

  检查中,工作人员坚持“检查+宣传”原则,现场对餐饮单位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要求餐饮单位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大力开展自检自查活动,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用气单位立即限期整改,属地监管单位加大督导力度。

  检查组还前往一些企业操作车间,现场检查并查看企业管理台账、燃气管网日常巡查记录、防火防汛工作以及资料等,检查中发现,燃气企业安全意识普遍较过去有所增强,但仍存在不同程度安全漏洞。检查组现场要求燃气企业立即整改,完善燃气安全日常巡查机制,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为营造稳定有序的燃气行业秩序提供保障。检查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绵报融媒记者 兰建春 文/图)

编辑:陈霞 校对:王政 审核:邓娟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