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讲解员在国家大剧院讲述红色故事

  • 绵阳观察
  • |
  • 2021-08-10 16:03:00

  今年暑假期间,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两名优秀志愿讲解员乔英、林雪莹经层层选拔,参加了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开展的《不忘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主题展大学生暑期红色志愿讲解实践活动。

QQ截图20210810155102.jpg

  在国家大剧院,23年前北京军区第一位女特种兵、正团职退役的吴艳华上校,军史研究领域知名学者、国防大学副教授刘波大校先后为志愿者们作现场指导和示范讲解,教导志愿讲解员如何又快又准地抓住每组革命文物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内涵,如何把红色故事讲述好,讲出时代内涵,引发人们共鸣。教学现场互动频频,老师们给予志愿讲解员高度赞扬。

QQ截图20210810155114.jpg

  在经过众多专家学者的专业指导后,乔英、林雪莹为游客生动讲解了《八角楼的灯光》等革命故事,她们充满深情的讲解深深打动了游客。“充满激情、感情真挚,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游客这样评价道。

  此外,乔英、林雪莹实地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聆听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资深研究员都斌的讲解,全面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

QQ截图20210810155123.jpg

  乔英、林雪莹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他们认识到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懂得了要更好把课堂知识和实践学习相融合,并且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讲解技巧。下一步,她们还将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讲解素质,成为红色文化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丽媛 蓝怡 文/图)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