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会见我市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获得者

  • 绵阳观察
  • |
  • 2019-11-13 11:16:50

TIM图片20190416094451.jpg

刘超会见我市第六届

四川省道德模范获得者

2019年11月13日 刘超会见省道德模范代表(记者 赖杰 摄).JPG

  11月12日,“情暖天府 德耀四川”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中物院九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信威,江油市含增镇长城新村居民崔荫森,江油市义新敬老院院长张巧被评为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其中,张信威于今年9月荣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1月13日,市委书记刘超在绵会见了我市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获得者。

  刘超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在仔细倾听大家的人生经历和先进事迹后,刘超说,你们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展现了不平凡的作为,荣获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光荣称号,不仅是你们的荣誉,也是绵阳的骄傲,生动展示了绵阳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你们以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事亲行孝、血脉情深的道德情操,尊老敬老、一诺千金的高尚品格,充分展现了大爱绵阳的时代风采,树立了奋进绵阳的精神旗帜。你们是我市众多道德先进典型中的杰出代表,也是全市人民敬仰学习的典范和榜样。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全市人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情操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刘超说,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也是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尊重、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成为引领风尚的时代标兵。要大力实施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行动,真心实意关爱道德模范,最大限度地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价值取向和浓厚社会氛围。

  张信威、崔荫森、张巧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秘书长谭岗等参加会见。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裴玉松/文 赖杰/图)

张信威同志事迹简介

张信威(记者 赖杰 摄).JPG

  张信威同志是中物院九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在近60年的工作生涯中,根据国家需要不断转换研究领域,从核武器领域到高技术领域,从国家攀登计划到基础理论研究,哪里需要去哪里,干一项精一项,取得了众多关键性的突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为我国核武器研制和科学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详细报道请点链接:张信威:做永不止步的科技尖兵

崔荫森同志事迹简介

崔荫森(记者 赖杰 摄).JPG

  崔荫森同志是江油市含增镇长城新村居民,面对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的母亲,几十年来如一日地给予悉心照料,把为人子女的孝道诠释得淋漓尽致;面对久病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坚定相守、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情承诺,是亲人们一生最温暖的依靠。详细报道请点链接:崔荫森:用爱诠释“孝心与责任”

张巧同志事迹简介

张巧(记者 赖杰 摄).JPG

  张巧同志是江油市义新敬老院院长,23岁时就以满腔热情成为中国最年轻的敬老院院长,带着偏远农村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吹生日蜡烛、上真人秀、游海洋馆、坐动车、乘飞机,用五彩生活装扮了灰色暮年,帮助老人找到欢乐和自信,成为了近百位孤寡老人最喜爱、最信任的“女儿”。详细报道请点链接:张巧:她是那朵敬老院里盛开的“太阳花”

W020181107598114252544.jpg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