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绵阳职业技术学院19名外国留学生集体过中秋

  • 绵阳观察
  • |
  • 2018-09-25 12:35:06

  9月24日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国际合作交流处在该校综合楼附楼402教室联合举办了“首届国际学生‘中秋节’联欢晚会”。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波参加晚会并讲话。来自老挝、尼泊尔等国的19名国际学生与20余名中国语伴志愿者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这是该校首届国际学生班(全部外籍留学生独立成班攻读学位)学生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中国传统佳节。

  陈波首先向中外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让国际学生过好中国节是学生体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中秋节前,学校领导和管理工程系、国际合作交流处的老师一起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详细安排,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各位国际学生提升汉语水平,积极了解中华民族文化,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2.jpg

  国际学生孤身在外求学,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是最普遍的愁绪。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尽量多地学习中秋佳节所包含的中国元素,了解这个家人团圆的节日,学校特意准备了各式月饼、水果、零食、饮料等,通过中外学生交替表演节目,共同探讨国内和国外节日风俗,让国际学生更直接、更“接地气”地了解中华文化。晚会上,学生们一起排练了迎新晚会节目——合唱曲目《故乡的云》,并通过展示中外舞蹈、歌曲对唱、玩游戏、吃月饼等环节加强中外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央视中秋晚会。

3.jpg

  据悉,老挝人称中秋节为“月福节”。每逢中秋节到来时,男女老少也有赏月的风俗。夜晚,青年男女翩翩起舞,通宵达旦。老挝华裔很重视中秋节:这一天全家团圆赏月、吃月饼,还有“烧斗香”、“走月亮”、“放天灯”、“树中秋”、“点塔灯”、“舞火龙”、“曳石”、“卖兔儿爷”等节庆活动。

4.jpg

  通过本次活动,国际学生们不仅美美地“品尝”了一顿中国文化大餐,了解了中秋的由来、传说、诗歌文化,还在一片欢乐声中,共话乡愁。据介绍,今后该校还将继续举办各式各样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以此提升中外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开阔他们的国际化视野,推动青年学生全方面发展,并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国内外文化交融的学习氛围。(林科)

0
X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