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学生到绵阳街头当"交警"

  • 绵阳观察
  • |
  • 2018-08-30 15:29:47

  8月29日早上8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在交通繁忙的红岩电站十字路口,10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交警二大队民警的指导下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W020180830404631297486.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交警的的带领下,体验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阻非机动车及行人乱穿行、闯红灯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普及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督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W020180830404632049072.jpg

  刚开始参与活动时发现了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和安全隐患,黄灯时汽车还在路口内没有通行完毕,电动车和行人已经挤上来,汽车行人混在一起,大家互不相让,红灯时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青年志愿者们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耐心说服并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在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但仍有些市民不听劝导闯红灯,这是一种极其危险且不对自己生命负责的行为,宁停三分不急一秒,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W020180830404630355260.jpg

W020180830404629508027.jpg

  交通志愿者活动顺利结束,青年志愿者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但没有一个青年志愿者借故提前离开工作岗位。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劝导下遵守了交通规则,志愿者们十分高兴。开展青年学生“交通志愿者”活动,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下去,该活动将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关心城市的交通情况,关心城市的文明建设情况。

  为了城市的美丽,希望大家能一同努力,遵守交通规则,共创绿色绵阳!(罗婷婷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冬冬 文/图)

0
X

热门评论